2019-05-26

你听过”瞻养“么?

瞻仰,赡养,这两个词对拥有中等文化水平对中国人来说,读音和写法都很简单,不会弄错。但你听说过“瞻养”么?且这个词似乎是最近造出来的。

百度百科前几天公然将“瞻养”一词在网络上解释的有理有据,我们一起来看看。
现在百度搜索“瞻养 百科”,“瞻养”此条依然在第一条,但此词条已被删除(不排除今后还来,笑)。

还好我比较机智,早早但截了图,看看百度是怎么说的吧
百度百科将“瞻养”释义为:供给生活所需,读音zhanyang

有伙伴就会说,“瞻养”一词是有出处的,为:
杨玉如 《辛亥革命先著记》第七章第三节:其后和议告成,即予释放,并酌给瞻养之资。

我认为这是杨玉如当年写的错别字,为什么呢?

我们先了解下“瞻”含义,为:
往上或往前看
仰望

瞻和养二字根本就不能组词,“瞻养”的说法和解释是错误的。那为什么“瞻养”一词最近流行起来了呢?凡事必有因嘛

不言而喻。
责任又会推给谁呢?

当文化语言的腐败汹涌而至时,这个社会也已经被臭水浸泡多年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share.ccpcpc.icu文件分享系统里面有什么?

我们来看看分享的都有啥? https://share.ccpcpc.icu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