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05-19

如何购买境外VPS和搭建反向代理/反代服务器,实现不翻墙上被禁网站


  • 扫盲
  • VPS购买
  • 域名购买
  • 使用SSH连接远程服务器
  • 安装宝塔
  • 反向代理过程
  • 总结

扫盲

什么是VPS

虚拟专用服务器(英语:Virtual private server,缩写为 VPS),是将一台服务器分割成多个虚拟专享服务器的服务。实现VPS的技术分为容器技术和虚拟机技术 。在容器或虚拟机中,每个VPS都可分配独立公网IP地址、独立操作系统、实现不同VPS间磁盘空间、内存、CPU资源、进程和系统配置的隔离。

简单来说就是一台可以长时间不关机的电脑。

为什么要用境外VPS

我们拿 VPS是用来实现不翻墙上被禁网站,国内VPS都有长城防火墙,用国内的是没有用的。

什么是反向代理

简称反代,在计算机网络中,反向代理是代理服务器的一种。服务器根据客户端的请求,从其关系的一组或多组后端服务器(如Web服务器)上获取资源,然后再将这些资源返回给客户端,客户端只会得知反向代理的IP地址,而不知道在代理服务器后面的服务器集群的存在。
互联网中的请求发送给反向代理,反向代理把请求转发到内网中的服务器
图从维基百科偷的
反向代理就像一个跳板/中转,通过这个没有被墙的服务器实现目的。

VPS购买

推荐购买Vultr VPS,纯SSD固态硬盘,速度快。16个机房,分布在全球各地,关键可以免费换IP地址,被墙了销毁重建,按小时计费,用多少算多少,还有完善的客服工单系统。注册地址,注册后充值25美元即可,支持支付宝,微信支付,PayPal和信用卡支付。

域名购买

你需要一个域名,自己玩玩的话便宜买一点的就行,可以去狗爹Godady,Namecheap购买,阿里云和腾讯云域名注册就算了,隐私风险还需实名制,麻烦得很。

使用SSH连接远程服务器

新建一台VPS

点击+新建
进入下一步后,位置选择欧洲美国都可以,日本东京节点一到晚上速度较慢

系统选择 CentOS 7,配置就选择5美元一月即可,再往下第四步可以勾选Enable IPv6,IPv6免费,同时也会分配一个IPv4给你的。最后点击立即部署(Deploy Now)

等待几分钟后,服务器变为绿色的running,你可以看到你的公网IPv4了,测试一下是否被墙。这里以我的IPv4 95.179.244.249为例。

进入https://port.ping.pe/portcheck.php  输入你的IPv4:22 这里我的95.179.244.249:22为例,查看最下方的几个中国节点,看是否为绿色,绿色代表没有被墙,若为红色,你则可以销毁这个服务器,按照上方顺序步骤重新新建一个即可再测试。
95.179.244.249中国IP全绿色通过,代表没有被墙

SSH连接你的远程IP(以Mac系统为例)


  •  Windows 系统可使用 Xshell 软件
  • Mac 系统打开 终端 软件,输入
ssh root@95.179.244.249
中间输入 yes,再粘贴你的密码即可


安装宝塔

在终端内输入
yum install -y wget && wget -O install.sh http://download.bt.cn/install/install_6.0.sh && bash install.sh
稍后按提示输入 y 即可,稍等片刻便可见登录地址和账号密码,牢记哦

按照上述登录信息在浏览器中登录,登录后可看见弹窗,安装 LNMP 套件,PHP选7.2,按照我的图中选择即可。

静静等待安装完成,10-20分钟需要。


反向代理过程

添加网站站点

在面板左侧网站-添加站点,输入你的域名(该域名需要解析到你的VPS IP)—提交


这里以反代https://duckduckgo.com 为例。

由于我们反代的网址有https:,我们需要给自己的域名加上ssl证书填写自己的邮箱,并勾选域名,申请成功后点击强制https



进入网站设置—反向代理—添加反向代理,按照下图填写



代理名称随便写;目标URL写https://duckduckgo.com ,https://都要带上;发送域名和内容替换都写duckduckgo.com ;替换为一栏写你的域名,最后提交。

这个时候,进入你的域名,是不是就访问duckduckgo啦。

教程结束。


总结


  • 若有时反代不灵,将此反代删除重新安装上方操作即可(不是删除网站,只是删除反代)
  • 维基百科也是可以反代的,步骤如上。
  • Pornhub之类的反代效果特别差,网站能进,但是看视频速度特特别慢,不建议反代这个站。
  • Google反代效果也不好,因为Google有真人验证,如果你想反代搜索引擎,推荐Duckduckgo & Startpage.
  • 其他的一些有趣网站,你都可以挨个试试,注意常清浏览器缓存。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share.ccpcpc.icu文件分享系统里面有什么?

我们来看看分享的都有啥? https://share.ccpcpc.icu/